傾聽與關懷員工
無障礙的溝通管道 提高幸福指數

良好和諧的員工關係是提升績效的助力,恪遵勞基法規定,保障員工權益,故至今員工尚無提出工會組織成立需求。另為保障同仁權益,也依法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且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提供各式平台,如各級主管溝通會議、人力資源組織提供多元溝通管道,鼓勵員工勇於表達意見並促進勞資關係,維持順暢的雙向溝通與交流,使公司資訊能夠即時、正確的傳達予同仁,員工的聲音可以被傾聽並得到回應。

除日常的溝通管道外,另設有員工「申訴制度實施辦法」與「員工意見調查」,了解同仁的意見,作為提升與改進公司管理效能之依據。2021年無員工提出申訴單,但依申訴辦法若申訴案件成立(有關人身、經濟、工作等權益),將撤銷原處分並依情節予以補償。

尊重員工於法律上所賦予之權利,從未阻止或妨礙員工自由結社與集體協商之權益。在結社部份,成立定期溝通的「勞資會議」,勞方與資方代表各五人,共計十人;為強化員工福利的功能,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勞方代表四人、資方代表二人,共計六人。主要以員工之健康、安全、福利、薪資、獎懲等各類重大營運決策事項向勞方代表說明。


同理關懷的幸福職場

營造業是高壓又長時間的工作,為了讓員工身心靈上都有健康喜樂的生活,我們致力於推展多面項的福利活動,2022年的計畫有:福利推展、健康計畫、員工協助、健康意識發展。重點執行如下:


福利推展

保險福利

為保障員工的基本權益,瑞助營造除依勞動法規為每位員工加入勞工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外,又依據員工工作的風險程度分四類加入員工團體綜合保險。2022年又因應新冠肺炎升溫增加員工防疫險。

休假福利

在假勤制度提供完善的給薪年假、病假、產假、男性陪產假、女性生理假、育嬰留職停薪以及排休假期。本公司依法訂定育嬰留職停薪辦法的規定凡受雇滿一年後所有員工,於每一子女滿三歲前,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至該子女滿三歲止,2022年實際申請為3人,但不得逾兩年。還為育嬰員工設置集乳室,讓婦女能專心安心的工作。近3年育嬰留職停薪分析(統計至2022年12月31日)。

育嬰留停

視障按摩、集乳室

約聘二位視障按摩人員定期幫北中兩地人員解除身體疲勞,舒壓放鬆。並讓產後婦女同仁可以安心集乳,設立集乳室,另有配置緊急鈴及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