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各位關心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利害關係人,歡迎閱讀我們發行的第13本永續報告書,在此報告書中將揭露瑞助營造推動的企業永續願景及實踐成果。2022年台灣持續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諸多限制和不確定性中,考驗著企業的應變能力和競爭力,面對種種變數和挑戰,組織和營運模式的調整是必經過程,瑞助營造站在永續經營的基石上,雖然無法避免受到影響波動,但仍能沉著應對、穩固經營,此有賴扎根多年的CSR思維以及ESG策略,讓瑞助營造臨危不亂的按著節奏向前邁進。

企業做為全球財富最主要的創造者,但是擴張成長的過程也對地球帶來最多的危害,瑞助營造希望透過企業永續報告書的發行持續與利害關係人進行有效溝通,因為一個好的企業不應該只追求獲利,還必須同時兼顧環境友善及社會共榮,回顧2022年,瑞助營造連續18年獲利,並持續提升工程價值、刷新綠建築標章證書及智慧建築標章證書的紀錄,用水密集度也在有效的控管之下顯著下降,亦透過健全的制度積極進行勞資溝通、維護平權。

對於遍布全台的營建工程案,瑞助營造始終不敢有一絲懈怠,因為每一項工程揹負的是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家庭,也是業主深思熟慮後的託付,且我們清楚地知道,企業經營是場持久戰,短視近利的甜頭雖然誘人,卻極有能可賠上巨大的社會成本,不可不慎!秉持這樣的初衷,瑞助營造在2011年就成立CSR委員會(現更名ESG委員會),自主發行報告書達12年之久,即便尚未受到主管機關強制要求,永續發展也早已深植成為企業的DNA,去年瑞助營造受臺南市政府邀請,擔任《誠信透明 永續建築》企業誠信交流研討會的企業標竿分享,在這場產、官、學三方的永續對談中,沒有人是局外人,尤其營建產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又高居所有產業之冠,應該凝聚共識以解決這個燃眉之急。

瑞助營造以誠信經營、追求永續價值,從CSR到ESG,我們肩上的責任由重大轉為清晰可見,2023年是台灣解封、百業復甦的一年,瑞助營造也將持續站穩國內營造業標竿企業的地位,引領同業、甚至是供應鏈夥伴,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