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理的薪酬制度

在薪酬上的考量是以公平、合理為原則,並加入學歷、經歷、職務類別、工作經驗等因素,在基本條件相當下,實現同工同酬;並提供各類獎金,獎勵員工優良的工作表現,與同仁分享營運上的成功表現;並依據獲利程度、員工個人績效及組織目標達成,決定獎金發放金額。薪資政策如下:

(1)必須兼顧員工與股東權益。
(2)必須吸引及留任優秀人才。
(3)根據獲利能力提供適度獎酬,以獎勵參與個案的員工及具長期承諾的高階主管。
(4)與同業平均薪酬相當或優於同業。


每月除固定薪資之外,所有員工每月定期接受績效評核,另依個人及團體績效表現額外給予獎金激勵,獎金設置項目有月績效、紅利、完工、年終、品質競賽、創意提案等。此外,瑞助營造結合薪酬與績效,藉此激勵人才,並連結營運績效、部門績效與個人績效,以達到個人公平。

同時,每位員工薪資不因性別有較大差異,每一職務男女薪資起薪一致,新人無經驗起薪(平均月薪)均比政府規定基本工資25,200元高約1.2~1.5倍(差異為區域及內外業差別)。本公司依法訂定「工作規則」送主管機關核備,在其獎懲作業規定不會因懲處而扣減員工當月薪資。中高階人員因年資深淺及男性擔任工程技術主管薪資較內勤為主的女性為高,係行業特性與工作難度的因素,並由下表顯示瑞助營造員工的平均工資比台灣營造行業平均工資較高。

瑞助營造所有正職員工除到職不滿3個月者外,不分工作類別及性別100%均須接受年績效考核,工作績效採用目標管理制度與績效考核辦法來評鑑,根據公司當年度策略地圖與目標KPI,建立部門及每位員工的工作目標,除自行負責工作計劃的執行與管控工作品質的良窳,並由主管評核其工作表現與考績等第。即在引導與要求各階層主管達成工作目標KPI與計畫,提升企業整體經營目標與成效。男女員工薪資比如下,除主管類別外,工程、行政類別男性比女性員工大1.3~1.8倍,仍因行業別男性員工多為外業增加責任加給因素。

2022年公司薪酬最高個人之年度總薪酬與員工(不包括該薪酬最高個人)年度總薪酬之中位數的比率為4.40倍。與2021年度相比,組織中薪酬最高個人年度總薪酬增加之百分比與組織其他員工(不包括該薪酬最高個人)平均年度總薪酬增加百分比之中位數的比率為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