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績效

節能減碳愛地球 營造業典範跟我走

瑞助營造的因應之道,首推節能環保及工法技術能力的提升。而「實施ISO 50001能管政策」的節能行動推動,不僅獲得全國營造業第一張證書,更能引領同行及社會大眾行為的改變,強化對實施能源效率的重視與要求,藉以凝聚市場的認同與誘因,促使各相關廠商及早投入品質及技術能力的提昇,再創產業的競爭力。


減碳

內部減碳

無紙化減少公文書面作業,影印紙正反面使用、會議盡量不影印書面資料、施行廢紙與廢棄物回收。

MIS系統實施MIS系統,可即時上傳資料,減少公文書面作業,不定期舉辦綠色講座、資訊宣導及環保活動。


減廢

實施循環再利用

汙水及垃圾指標垃圾分類─依鐵、鋁、塑膠、紙類等分門別類,以及廢料收集再利用

洗車台回收水再利用

減毒

綠建材實務

健康綠建材健康綠建材即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材,換言之,健康綠建材為低逸散、低污染、低臭氣、低生理危害特性之建築材料,目前訂定以「低甲醒」及「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逸散為指標。


生態綠建材生態綠建材係指低加工度、低耗能、低CO2排放、低污染排放、易於天然分解、可重複使用、符合地方產業生態、無區乏危機的建材。


再生綠建材所謂再生綠建材,就是利用回收之材料經由再製過程,所製成之最終建材產品,且符合廢棄物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及再循環(Recycle)等原則之建材。


高性能綠建材根據國家建築實驗室檢測設備的建置進度,初期將鎖定四大類的高性能綠建材,分別是:
(一)隔熱綠建材    (二)透水性綠建材
(三)隔音綠建材    (四)防火綠建材


房屋專業檢測

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指出:室內空氣的污染源主要來自水泥、塗料、油漆、傢俱等建築材料,對人體會引發【病態建築物症候群】。瑞助為使得業 主及一般民眾遠離【病態建築物症候群】的危害,提供兩項針對如何預防【病 態建築物症候群】的方法:

1.教導一般民眾在自家做有無【病態建築物症候群】危險的《簡易判斷》,自行簡易判斷方法,可查閱瑞助的交屋手冊內容。

2.瑞助基於對自己及與社會負責任的誠信,會針對自己蓋的建築物,邀請專業團隊於適當的檢測時機施作九項《專業住宅健康檢測》項目,並提供檢測報告給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