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

提升施工品質一直是公司重大目標之一,成立專責單位「品質中心」落實內部三級品質管理制度,第一級:分包商自主品管;第二級:工地品管組織自主品管;第三級:品質中心品質查核。由專責人員現場導正施工缺失並檢討改進,對工程人員舉辦教育訓練,適時進行工班培訓,提升員工及工班技術能力。

擬定品質管理計劃訂定工程各階段查核停留點,配合定期不定期稽查及月/季/年度品質競賽獎懲制度,執行內部竣工初驗控管交屋品質,不斷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工程品質。

施工品質管制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對於公共工程三級品管制度的實施方式加以規範,將品質管制訂為三級:第一級:廠商,施工品質管制系統;第二級:主辦機關,施工品質保證系統;第三級:工程會及工程主管機關,施工品質查核機制。凡公司承攬之公共工程除善盡己身當層的品管職責外,尚需接受主辦機關(監造單位)、工程會主管機關的督導與查核。瑞助營造將品質管制與公共工程結合增訂內部三級:第一級:分包商自主品管;第二級:工地品管組織自主品管;第三級:品質管理部品質查驗。其目的在依據各工項查核要點嚴加稽查,以使品質在每一環節均獲得管控,落實品質政策,增加公司的業務投標競爭力。

工程品質管理

本公司為追求更好的營建施工品質,成立專責單位「品質管理部」落實內部三級品質管理制度,由專責人員現場導正施工缺失並檢討改進,對工程人員舉辦教育訓練,適時進行工班培訓,提升員工及工班技術能力。擬定品質管理計畫訂定工程各階段查核停留點,配合定期不定期稽查及月/季/年度品質競賽獎懲制度,執行內容峻工初驗控管交屋品質,不斷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工程品質。

掌控施工進度,流程的管理就相對的重要,從工程產品接單到交付及保固,均需有一套完整的標準作業流程,才能因應客製化的工程產品。瑞助營造的作業流程經過不斷運作及持續改善後,訂定一套完整的作業程序書並通過ISO 9001:2015版的驗證。成立至今完工案件皆遵守合約圖說與規範及相關法規規定執行,未違反產品與服務的健康安全法規事件。

工地緊急應變流程

除了針對高風險工項,於施工前先行審查緊急應變之外,各工地依實地現況訂定緊急應變流程,並於每半年舉行防災演練,使人員瞭解事故發生的應變措施、流程,第一時間降低可能造成的危害,縮短災害處理時間,達到全員工安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