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評估

透過學員意見回饋評估課程的訓練成效,此一回饋制度注重於訓練目標與內容的關聯性、講師授課品質,與學員對於訓練辦理過程的感受回應,以利掌握課程品質。另外,管理才能課程設計依照主題年來推展規劃,比如2022年度為「效率提升年」,其相關課程及滿意度調查如下,平均滿意度92.6%:其他成效如後:

  • 辦理PMP證照人才培育,共4人取得PMP證照。
  • 辦理第十一屆業務策略分析,促使業務單位推展出更詳盡的2023年業務計畫。
  • 年終主管策略地圖營於11/8~11/9在新竹喜來登舉辦,完成2023年度策略地圖及部門目標卡。
  • 與台灣大學、北科大、高科大、朝陽科大等辦理產學合作,今年度暑期實習生8人,學期實習2人。
  • 本年度出席率為95%,相較110年度96.29%低1.29%,因今年度訓練課程實體及線上課程各占比一半,考量出席率實體課程(96.61%)明顯高於線上課程(93.39%),未來訓練課程規畫將已實體課程為主,線上課程為輔。
  • 辦理南投高中-建築科,大通大美工地參訪,共54人參加。

2022年訓練規劃

1.持續進行PM人才養成,將注重質的提升,採由處主管提報重點培育人才,外派接受PMP課程,並對取得PMP專案管理師人員採職級晉升獎勵。
2.安排工程OJT數位課程線上上課,加強專業技術能力。
3.持續推動工程人員專業證照考取,期望提升工程人員由每位擁有證照數。己不斷學習、進修並考取多項專業證照,成為專業知識與管理能力兼備的優質人才,每位工程人員平均證照數已至1.63張/人。


在工地工作環境上,建立安全的工作場所,並提供適當、保養良好的個人防護設備及安全教育訓練,增進員工安全意識,更重視員工健康照護。公司台北總公司、台中分公司、高雄辦事處及各工地皆聘請保全人員,保全人員到職日皆由該駐地主管輔導環境動線及安全教育。

訓練時數及成效

本公司深知企業的永續經營,人才培育與發展是最重要的關鍵,故每年投資一定比例在員工訓練預算。在課程上依職務階層高低及職能專業,來進行規劃:分為工程、採發、業務、財務、管理等五大項,有系統進行不同職務階層所應具備的各項能力予以培訓。同時,與學術單位、企管公司合作,透過內外聘專業講師授課,提升員工的專業知識、能力,與時並進。在教育訓練作業流程與資訊系統緊密結合,致力發展網路教學系統,讓訓練更科技化、現代化及人性化。

2022年度所舉辦的訓練總人時數達5,492小時。主管人員、工程人員、行政人員的平均受訓時數,分別為26.3小時、11.9小時、4.2小時。平均每位員工受訓時數為10.9小時。因2022年公司的重點培育在主管接班人及工程關鍵人才,在時間與資源有限下行政人員訓練時數與其他兩類人員比較偏少。


2022年度經由受訓學員滿意度調查之課程評鑑分數及講師評鑑分數皆達4.63分以上(滿分5分),也就是滿意度達九成。